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卫生健康委员会

邯郸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市直卫健系统“五一”期间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04-30

4月30日上午,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李之杰主持召开市直卫健系统“五一”期间工作部署会。传达了4月29日全省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学习了“五一”期间有关工作通知、省防控办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对市直卫健系统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医院管理及值班值守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当前全市疫情形势虽总体向好,但防控任务和压力依然艰巨。市直卫健系统全体工作人员要切实强化思想认识,把握工作主动,转变思想观念,积极适应当前最新形势要求,紧跟市委、市政府步伐,纪律再严格,标准再提升;要聚焦存在问题,夯实底层基础,加强调研指导,对基层存在的问题,积极协调解决;要强化使命担当,训练过硬作风,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强化作风建设,充分发挥卫健系统行政职能,齐心协力、攻坚克难。

会议要求,疫情防控工作是卫健系统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要进一步按照市委市政府有关会议精神和领导指示要求,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持续深入推进疫苗接种、核酸检测能力提升、健康驿站建设等工作;要严格按照省、市防控办指导原则进一步优化流调队伍工作机制,把全市流调溯源能力进行再提升;要进一步强化院感防控,严格落实医疗机构闭环管理和首诊负责制,保障群众正常就医需求;要进一步加强八支队伍和六支突击队建设,强化业务培训,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针对“五一”期间有关工作,会议强调,一是坚持“五个不”。市直卫健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做到不聚会、不聚餐、不聚集、不外出、不休息,随时保持作战状态;二是严格值班值守。要严格做好应急处置,保障各项工作正常运转;三是认真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要认真树立安全工作无小事、安全压倒一切的工作意识,深入查摆安全风险隐患,杜绝安全事故发生;四是强化责任落实。要一级包一级,层层抓落实,各分管领导要切实做好对包联单位、包联医院、包联县区的工作联系和指导。五是继续抓好卫生领域各项工作。要在深入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继续做好卫生领域各项业务工作的持续推进,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市委市政府及省卫生健康委年初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

市卫生健康委班子全体、各处室工作人员、委属有关单位班子全体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