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关闭
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卫生健康委员会

我市举办无烟环境立法培训暨高层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9-14

9月11日,邯郸市举办无烟环境立法培训暨高层研讨会,市政府高和平副市长出席会议并致辞,市卫生健康委主任周海平主持会议并做总结发言。

高和平副市长代表市政府向与会专家和领导表示欢迎和感谢。高和平副市长指出,在实施健康中国行动和启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背景下,我市把制订控制吸烟条例列入立法计划,在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前举办这样一场培训和研讨,非常及时和必要,有了各位专家和领导的支持,必将为提高我市控烟立法质量、推进控烟法治化进程起到重要作用。期望通过培训和研讨,进一步完善邯郸市控烟条例内容,使之成为一个高质量的地方性法规。同时,通过学习借鉴外地控烟立法执法经验,提高我市控烟工作法治化水平,为提高全市人民群众健康水平做出积极贡献。

市卫生健康委主任周海平表示,控烟立法是关乎人民健康和我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一件大事,我们将充分听取各位专家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控烟条例条款,提高立法质量,以为人民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定信心和决心,持续推进控烟立法和无烟环境建设。

研讨会上,中国疾控中心控烟办杨杰研究员围绕国际国内控烟形势、控烟的必要性、健康中国控烟专项行动、电子烟、中国城市控烟立法进展、全面无烟立法的要求等进行了解读。新探健康发展研究中心吴淑艳博士分享了北京市无烟环境法制化建设历程和立法执法经验。邯郸市爱卫办主任侯连书介绍了邯郸市控烟立法工作进展情况。与会专家就我市控烟工作面临的形势、机遇和挑战以及《邯郸市控制吸烟条例(征求意见稿)》文本条款进行了研讨,对我市控烟条例征求意见稿给予肯定并提出了中肯的修改意见和建议。与会专家还就控烟立法执法工作的难点和热点问题与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市人大常委教科文卫工委、法工委,市司法局、市爱卫办相关领导和负责同志以及市直有关部门法规(法制)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