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退役军人事务局

邯郸武安市开展抗美援朝老兵进校园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30

    近日,武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武安十中开展纪念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0周年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抗美援朝功勋老兵邵雪德为学生们讲述浴血奋战、保家卫国的感人事迹生动的语言、真挚的情感、真实的战斗经历,让在场的师生仿佛置身于硝烟弥漫的战场,深切感受到中国人民志愿军英勇无畏、敢于胜利的伟大精神,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
  邵雪德,1926年12月出生,武安淑村镇邵庄村人,194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9月参军,编入晋冀鲁豫野战军第三纵队8旅旅部通信连总机班,参加了巨野战斗、汤阴战斗;1947年6月随刘邓大军突破黄河天险,参加鲁西南战役,血战羊山集;1947年8月挺进大别山,参加张家店战役;1948年3月转出大别山,参加解放中原战斗和淮海战役。1951年10月入朝参战,曾担任16军32师炮兵团重炮营通信主任、通信营架设连连长、炮兵团指控连连长,参加过五圣山等多次战役。在一次战斗中,团部命令他们营往五圣山下的军事分界线“三八线”我军阵地运送高射炮,他们车队刚出营地没多久,就被美军飞机发现、轮流向他们车队扫射,邵雪德命令战士们加足马力前进,冒着枪林弹雨完成了任务。1953年后,邵雪德在朝鲜,帮助建设平壤,直到1958年4月回国。曾荣获“中朝人民联合作纪念章”“抗美援朝纪念章”“和平万岁纪念章”“抗战胜利60周年纪念章”。
  参加活动的学生代表表示:“先辈们无私奉献的精神让我深受感动。‘少年强则国强’,我们一定要以先辈和英雄模范人物为榜样,好好学习知识和本领,继承和发扬先辈们英勇顽强、勇于献身的爱国主义精神,努力成为新时代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