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退役军人事务局

讲好红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武安市开展抗美援朝老兵进校园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31

  今年是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0周年,为大力弘扬英烈精神,营造崇尚英烈、缅怀英烈、学习英烈、捍卫英烈的浓厚氛围,5月17日上午,武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武安十中开展纪念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0周年系列活动,活动中特邀抗美援朝功勋老兵邵雪德为学生们讲述他浴血奋战、保家卫国的感人故事,激发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

  活动中,邵雪德精神矍铄,话语清晰响亮,用生动的语言、真挚的情感给孩子们讲述参加战争的亲身经历和战斗故事,让在场的师生仿佛置身于抗美援朝那段烽火硝烟的峥嵘岁月,感受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英勇无畏,不怕牺牲,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伟大精神,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
  在谈感受环节中,学生代表表示:“先辈们无私奉献的精神让我深受感动,‘少年强则国强’,我们一定要以先辈和英雄模范人物为榜样,好好学习知识和本领,继承和发扬先辈们英勇顽强、勇于献身的爱国主义精神,努力成为新时代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邵雪德,1926年12月出生,河北省武安市淑村镇邵庄村人。1946年9月报名参军,编入晋冀鲁豫野战军第三纵队8旅通信连总机班。解放战争时期,随部参加巨野战斗、汤阴战斗。1947年6月,随刘邓大军突破黄河天险,参加鲁西南战役,血战羊山集战役。1947年8月,随部挺进大别山,参加张家店战役。1948年3月,转出大别山,参加解放中原战斗和淮海战役。1949年4月,参加渡江战役。1949年11月,随11军32师进军大西南作战。1950年1月,驻四川大竹县执行剿匪,任通信排长。1952年12月,随16军入朝参战5年,担任32师炮兵团重炮营通信主任、通信营架设连连长、炮兵团指控连连长。荣获“淮海战役纪念章”“渡江胜利纪念章”“华中南解放纪念章”“西南解放纪念章”“解放奖章”“中朝人民联合作纪念章”“抗美援朝纪念章”“和平万岁纪念章”“抗战胜利60周年纪念章”。
  此次活动使武安十中的学子们受到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和理想信念教育,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激发了学子们的爱国主义情怀,激励着十中学子们努力学习、奋发图强、用实际行动为家乡的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为“伟大的中国梦”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