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退役军人事务局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退役军人事务局

退役军人事务部发布了这位全国优秀站长的事迹!

发布时间:2022-09-28

  近日,

  退役军人事务部发布了

  全国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

  百名优秀主任(站长)先进事迹,

  其中我市复兴区彭家寨乡王郎社区

  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裴洪彬荣登榜单。

  一起走进这位用心用情做好

  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的裴站长!

  裴洪彬立足退役军人服务站服务保障职能,充分发挥社区基层前沿优势,通过用心用情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让退役军人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加强规范建设,当好退役军人的“服务员”

  组织辖区内退役军人观摩退役军人服务站文化墙

  裴洪彬带领工作人员严格落实“五有”、“全覆盖”要求,全面加强场所建设,规范服务流程,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退役军人服务站设立了阅览室、谈心室、国防教育室、学习室、多功能室等活动场所,使得“军”的特色充分彰显、“家”的氛围更加浓厚。到这里参加活动的退役军人纷纷表示,这里仿佛让他们回到了部队,不仅感受到尊重和光荣,更感受到“家”的温暖和亲切。

  解决实际困难,当好退役军人的“保障员”

  裴洪彬以解决退役军人的实际困难为目标,带领工作人员编制《未就业退役军人花名册》,详细登记未就业退役军人基本情况、技能特长、从业经历、就业意向等,根据他们实际情况推荐工作岗位,已累计帮助120多名退役军人顺利实现就业。另外,裴洪彬牵头建立《困难退役军人台账》,定期入户走访,每逢“八一”、春节等重要时间点,他都带队到困难退役军人家中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物资,退役军人都亲切地称他为“暖心书记”。

  强化志愿服务,当好退役军人的“引领员”

  裴洪彬推动成立王郎社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环境保护、矛盾调解等工作。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王郎社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踊跃参加卡口值守、入户排查、核酸检测、环境消杀等一线防疫工作,并积极捐款捐物,帮助运送物资,保障群众正常生活。裴洪彬说:“退役军人志愿者把社区当‘军营’,把居民当‘战友’,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服务社区各个角落,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退役不褪色的铿锵誓言。”

  前移工作关口,当好现役军人的“护航员”

  裴洪彬积极帮助现役军人家庭解决实际困难,让现役军人在部队安心服役。每年春节到现役军人家中走访慰问、“八一”前到辖区人武部走访慰问。社区一名现役军人的父母都是残疾人,生活不能自理,他曾一度想要放弃转为一期士官的机会,退役回家照顾父母。裴洪彬得知情况后,定期组织志愿者前往其家中,帮助打扫卫生、处理家务,春节期间,组织社区爱心协会看望其父母,并送去慰问金。这名现役军人得知后,心中十分感激,并决定安心留在部队,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