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关闭
退役军人事务局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退役军人事务局

疫情不灭,他们不退!

发布时间:2022-05-06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近期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广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带头作为,冲锋在前,发动广大退役军人志愿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书写了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者和广大退役军人的责任担当。

  【退役军人志愿者冲锋在“疫”线】

  “作为一名退役军人,能够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是非常光荣的。”广平县十里铺镇小张固村退役军人志愿者李风江、李金旭、李力广、李士康等人积极参与到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中,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宣传、配送物资、查验信息、协助核酸检测等志愿服务,担起宣传员、服务员、监督员,以实际行动展现责任担当。这些退役军人出现在全镇抗疫各个角落中,处处展示着他们“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的优良作风。

  【兄弟兵上阵同“逆行”】

  退役军人韩海静、韩海彬、韩海顺兄弟三人,疫情期间主动担当,每天吃住在单位,往返于单位和工作岗位之间,落实值班值守要求。

  交通卡点,是基层防疫的重要战场,哥哥们在区县交界口执勤,严格落实交通排查和疫情防控措施,守好把牢交通卡口,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筑牢最坚实的安全屏障;

  弟弟在单位分包家属院卡口开展防控管控工作,既当“守门员”又当“跑腿员”,坚持值班值守在岗在位,劝阻人员外出,保证家属院做到“外不进、里不出、内不动”;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耐心指引群众参加核酸检测,做好耐心解释和疏导工作,承担居民生活物资的配送和买药服务,保障居民的正常生活。

  在防控一线,他们在各个防疫岗位上展示着“军人本色”,用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韩海顺说:“退伍不褪色是自己一直坚持的信念。每天的工作虽然辛苦,但是仍然会尽全力坚守岗位,守护家园安全。”

  【爱心捐赠助抗疫】

  点滴温暖汇成大爱江河,广平县援越抗美参战老兵刘洪义和武金章,为抗击疫情捐款1000元,用爱心传递温暖。他们表示,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既然不能冲锋在前,就在其他方面尽一份微薄之力,为抗疫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