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退役军人事务局

在隔离点,退役军人如此温情守护

发布时间:2022-05-06

  “我是一名老党员,一名退役军人,疫情当下,就应该挺身而出,站在人民最需要的地方扛起责任。”曾在部队从事餐饮工作的退役军人刘耀军,今年52岁。疫情防控中,他主动请缨,成为邱县佳源隔离点的一名后勤保障人员。

  备菜、炒菜、做饭、送饭、消杀……每天凌晨4点,刘耀军就和三名同事一起,开始了一天的忙碌。有时晚上有隔离人员入住,他们都会在第一时间送上热腾腾的饭菜。

  饺子、红烧肉、炖鸡块、炒肉片、酥肉、炒时蔬……为了能让隔离点人员吃上可口的饭菜,找到家的感觉,他们制定了一周7天食谱,挑选最新鲜的食材,每天不重样地准备饭菜。

  刘耀军介绍,邱县佳源隔离点最多时有260多人需要用餐,除了做好饭菜,分餐、打包、送餐,都是他们的工作任务。

  此外,他们还承担着生活区和工作区的消毒消杀工作,生活区、工作区、厨房和仓库等坚持每天消杀6次,重点部位,如取餐台等每天消杀10次以上。每次做好饭,送完餐,换上防护服他们就忙着去做消杀工作了。

  3月5日,是刘耀军进驻隔离点的第二天,他的妻子遭遇车祸脚趾骨折需要住院治疗,为了不影响隔离点的工作,刘耀军未能陪护在妻子身边,只能拜托家里的亲戚照顾。“她现在已经出院了,我感觉很对不住她,好在她很理解支持我,并且鼓励我安心工作。”说起这件事,刘耀军心里既愧疚又感激。

  “不怕艰难,协同作战,抗击新冠。在隔离仓内,冲锋一线;密封灶上,烹煮三餐……”工作之余,爱好写作的刘耀军还创作《沁园春》为大家加油打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