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关闭
退役军人事务局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退役军人事务局

传承红色基因:英雄老兵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1-05-08

   白克芳

  曾参加渡江战役、淮海战役、抗美援朝
  王建军
  曾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并荣立一等功
  胡地春
  曾参加老山地区防御战并荣立个人战时“三等功”
  近日
  这些英雄老兵
  走进校园
  用坚定、朴实的话语
  讲述革命故事
  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
 

 

  

 

 

  

  走进磁县第一中学
  92岁高龄的白克芳是磁州镇白家庄村人,1947年解放战争时期参军入伍,无论是枪林弹雨的战争年代,还是建设祖国的和平时期,他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初心永驻,本色依旧。
 

 

  

  他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师生们讲述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老人动情地说:“孩子们,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一个兵,只要党和国家需要,我会随时听从召唤。今天幸福美好的生活是无数先烈用生命铸就的,更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通过不懈奋斗创造的,你们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好好学习,从小听党话,跟党走,长大后报效国家。”
  62岁的胡地春给师生们讲道:“三十多年来,最令他难忘的就是老山地区防御战前线那战火纷飞的场景和出生入死的战友。”  
 

 

  

  他感慨万分地讲述了1985年5月13日,他和战友参加老山地区防御战的故事,尤其是其中四位战友为掩护中队撤退而壮烈牺牲,战斗结束后,他与战友用一天一夜的时间将四名战友的尸身从境外抬回祖国的故事深深震撼着学生们。
 

 

  

  他说:“四位烈士虽然走了三十七年了,但我从来没有忘记他们。”自2015年起,胡地春通过各种方式找了四位烈士的家人,经常与他们联系,并帮助解决生活困难。“作为一名党员、一名老兵,要时刻经受住苦与乐、血与火、生与死的考验,无论何时,都会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
  革命老军人讲述的故事在同学们的心中播撒下爱国主义的种子,在场的学生无不被老前辈们敢于牺牲、保家卫国的爱国主义精神深深折服,并在结束后主动与革命前辈合影留念。
  走进曲周县第三实验小学
  曲周县一等功臣王建军,今年63岁,他用一个个真实生动的故事,深有感触地讲述了自己军旅生涯中的难忘事、感动事,重现了曾经战火纷飞的年代,让孩子们更加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宣讲中,他还勉励同学们要多学习知识,多锻炼身体,练就一身过硬本领,才能肩负起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
  王建军还带领孩子们参观了由曲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学校打造的红色长廊,通过一幅幅剪纸作品和英烈事迹展板学习中国共产党风雨征途百年史,让孩子们近距离感受红色文化,接受了一次刻骨铭心的党史教育。
 

 

  

  老兵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
  也是党史学习教育的珍贵资源
  他们犹如“活党史”
  发挥光和热
  成为党史教育的“生动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