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退役军人事务局

如果人生可以重来,我依然选择军营!

发布时间:2021-05-08

   今天

  在邯郸市创业典型工作座谈会上
  胡彦作为退役军人
  分享了他的创业故事
  从退役军人到“创翼之星”
  了解他的故事
  我们可以从“军创园”说起
  ······
  位于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军创园”是我市创办的全国首家转业退伍军人创业孵化基地,在全国爱国拥军模范高英的带领下,为退役军人提供各类创业就业服务。胡彦作为“军创园”副主任,是“军创园”的受益者,也是奉献者。
 

 

  

  “在‘军创园’,我能帮助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的退役军人实现创业梦,同时,这个平台也给了我很大帮助,让我创业成功。作为一名退役军人,能和老兵们一起奋斗,我干劲儿十足!”胡彦说。
  出生于大名县的胡彦,从小就有军人梦。1999年12月,他如愿入伍,2015年12月退役。服役期间,他荣立二等功两次、三等功三次,先后荣获“全军和武警部队百名好班长新闻人物”“全军士官优秀人才奖一等奖”“优秀一线带兵人”;“原济南军区第九届军人代表”“原54集团军第十届党代会主席团成员”“感动铁军十大人物”等荣誉。
 

 

  

  不忘来路,珍惜荣誉。2016年,胡彦初任“军创园”副主任时,为了迅速投入工作,经过不懈努力,顺利通过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考核,取得创业培训师资证书,真正从创业指导的“门外汉”转变为创业指导专家。在他的帮助指导下,军创园入驻实体由原来的52家发展到了目前的200余家,帮扶500余名退役军人走上了梦寐以求的创业之路,带动退役军人就业2200余人。
  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创业,胡彦认为就是一个不断去学习,不断丰富自我的过程。退役当年,他主动放弃政府安置,选择自主就业。在“军创园”带领老兵们一个个奔赴梦想的过程中,他也让自己的创业梦生根发芽,于2017年5月创建了“河北新征程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传播军事文化,普及国防知识”。
 

 

  

  胡彦的创业项目在邯郸市首届“农行?军创杯”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和邯郸市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中均名列前茅。他带领的团队成员中有32名退役军人,目前培训人员达5万余人次。“老兵”团队勇于打破固有思维模式,大胆创新方式方法,通过专业化、系统化、正规化、科学化的军事化培训,使中小、大中专院校学生,企事业单位员工牢固树立“富国有我在,强军我当先”的爱国情怀和“责任在肩上,激情在心中,行动在脚下”的时代担当。
  《如果人生可以重来,我依然选择军营》是2016年,胡彦受河南省军区邀请,在河南大中专院校进行征兵宣讲的主题,他经常说:“自己能从一个农家子弟成长为一名军人,并且屡屡立功受奖,全部得益于党的教育,组织的培养。不管走到哪里,自己都不会忘记组织和部队的恩情。虽然,现在脱下了军装,但是自己的军旅情怀始终不会变,矢志报国的热情始终不会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