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关闭
退役军人事务局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退役军人事务局

“忆初心、铸军魂” 喜迎“八一”军民文艺汇演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0-08-31

  7月24日下午,为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由邯郸市双拥办组织,晋冀鲁豫烈士陵园、邯郸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邯郸预备役炮兵旅、邯郸市正大制管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忆初心·铸军魂”喜迎“八一”军民文艺汇演活动在晋冀鲁豫烈士陵园红色文化教育传播中心举行。

  邯郸市直机关工委书记马光瑞、晋冀鲁豫烈士陵园党委书记杨俊岭、邯郸市双拥办副主任、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王正平、邯郸预备役炮兵旅政委马洪才、副参谋长杜长路等领导,以及晋冀鲁豫烈士陵园干部职工、邯郸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干部、邯郸预备役炮兵旅的官兵代表、正大制管员工等百余人观看了演出。

  市双拥办副主任、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王正平代表市双拥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向全体驻邯官兵、广大退役军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向参加演出的各位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 。他在致辞中讲到:“邯郸是革命老区,历来就有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去年以来,我市在全国创新建立了拥军联盟,建设了“智慧拥军”平台,提出了“你为祖国戍边,家人有我们陪伴”,为现役军人家属提供诊疗陪伴贴心服务,拓宽了我市社会化拥军领域范畴,形成了全民、全社会参与拥军的新局面。让红色精神得到传承,让红色基因更具时代特色。晋冀鲁豫烈士陵园立足丰厚的红色文化底蕴,精心编排精彩剧目,也体现了邯郸 “军爱民、民拥军”的优良传统。”

  整场演出融合戏曲联唱、舞蹈、快板、情景朗诵、歌剧等多种表演形式于一体,展现了驻邯部队与人民群众携手并进的深厚情谊。演出在欢快舞蹈《八月桂花遍地开》中拉开帷幕。随后,戏曲联唱、相声《欢声笑语》、快板《晋冀鲁豫英烈赞》、歌剧《红梅赞+绣红旗》、朗诵《最后一次演讲》、藏族舞《拥军情》、情景朗诵《家国情怀》、快板《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等节目相继上演,精彩纷呈,各显特色,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文艺演出在歌舞《英雄赞歌》中圆满落幕。整台文艺演出歌舞交融,高潮迭起,颂扬了军人无私奉献、保家卫国的高尚情操,为在场观众送上了一场精彩的演出。

  93年的艰苦征程,93年的辉煌功勋。中国人民解放军历经风风雨雨,一次又一次的搏击历史浪潮,在漫漫征途中百炼成钢,为社会发展保驾护航。“忆初心·铸军魂”喜迎“八一”军民文艺汇演活动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同时,进一步弘扬了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