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关闭
行政审批局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行政审批局

市行政审批局组织学习《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

发布时间:2020-09-14

  9月10日下午,市行政审批局党组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白长俊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事业单位)及驻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局人事处(机关党委)全文领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与会人员边听边记,边学边思。
  最后,白长俊同志就贯彻落实好《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端正态度,认真学习。《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对政务处分种类及适用、处分程序等等,都作出了非常详细的规定,既严密细致,又科学规范。对其中的每一条规定,大家都要认真学习,用心研究,务必做到谙熟于胸、牢记于心。对法律上开列的哪些行为属于违法的,心里要有一本底账,坚决不越红线、不触底线。二要严格要求,强化执行。法律的生命力在于实施,法律的权威也在于实施。这就要求我们每位公职人员不仅要学好《政务处分法》,更要践行好其中的各项要求,以法律为准绳来规范自己的行为。要逐句逐条去对照,凡是明令禁止的,坚决不做,这是底线,不能突破。三要加大宣传,浓厚氛围。要通过审批局的微信公众号、电子展示屏、邯郸市民网等多种载体,广泛开展《政务处分法》的宣传活动,不断浓厚氛围,让每位党员干部都知道这部法律、学习这部法律、遵守这部法律,做一名清正廉洁、干净干事的审批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