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水利局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水利局

我市茅岭底水库开工建

发布时间:2022-11-17

  11月14日,我市茅岭底水库开工仪式在涉县举行。市委书记张维亮、市长樊成华,市委常委、秘书长李学军,副市长赵洪山等市领导出席开工仪式。

  茅岭底水库是我省确定的唯一一座新建中型水利枢纽工程,由大坝、溢洪道、泄洪排沙洞及输水建筑物等组成,总投资10.64亿元,总工期(不含筹建期)36个月。工程任务以灌溉、供水、生态补水为主,兼顾防洪。水库工程坝址位于清漳河一级支流茅岭底沟内。水库控制流域面积289.6平方公里,设计水位608.92米,总库容2321万立方米,兴利调节库容1730万立方米,最大坝高46米,设计洪水标准为50年一遇。

  茅岭底水库建成后,可向我市漳南、漳西、漳北三大灌区12万亩耕地和涉县冀津循环产业示范区、龙马产业新城等工业园区供水提供稳定水源,同时对清漳河进行生态补水,有效改善河流生态环境,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助力加快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有着重要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