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水利局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水利局

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侯有民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11
     5月10日下午,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侯有民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深入传达学习4月2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5月5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5月5日市委常委会会议、市政府常务会议精神和市平安建设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水利系统贯彻落实工作。局党组成员和市纪委监委二级调研员孔令春,局系统县级干部,局机关各处室、局直各单位负责同志,局重点工作督查组、市滏阳河北环至莲花口建设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各分管领导对疫情防控、防汛备汛、安全生产、信访稳定、党的建设、意识形态、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侯有民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各项水利工作意义非凡,责任重大。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战略决策和省、市部署要求上来。要按照局党组“422311”、“3336”总体工作思路,研究政策,抓住机遇,加快工程前期,全力推进在建水利工程建设,争取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民生水利工程纳入项目库。要全面抓好人才队伍建设,加强人才培养,为振兴水利和水利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侯有民强调,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充分认清当前形势,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不折不扣落实防疫各项措施,统筹疫情防控和重点水利工作,做到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项目推进。要突出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坚持定期检查,查漏补缺、立行立改,确保水利系统不出问题。要严肃纪律,切实按照疫情防控“十个严禁”要求,认真落实到位。

    防汛备汛工作是水利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是水利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水利人的天职和光荣使命。要高度重视,将防汛备汛看重看大,深刻汲取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局水旱灾害防御指挥部12个工作组要从“全面落实、分工负责,主动担当、牵总协调,各负其责、全面排查,汲取教训、查漏补缺,推进工程、汛前完成,完善预案、及时预演,备足物资、重点防守,加强培训、履职尽责,统一指挥、步调一致”等十个方面入手,再次过细排查影响行洪问题并边查边改,认真做好防范极端天气和水库、河道、蓄滞洪区、山洪灾害村等防御准备,严密组织防汛演练,在实战中提高防汛备汛能力,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侯有民要求,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监督检查,狠抓生产安全、水利枢纽运行安全、在建水利项目安全,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关口,确保水利系统安全稳定。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切实增强做好水利工作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坚持党建和水利业务同安排、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切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抓好党建工作。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全力抓好意识形态工作。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和主动权,健全制度机制,认真落实“一岗双责”。要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全力抓好信访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就抢抓当前工作关键期,推进滏阳河全域生态修复、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农村饮水安全等重点工作,确保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进行了再强调、再安排、再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