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水利局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水利局

市水利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研究2022年水旱灾害防御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21
    4月20日上午,市水利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坚决贯彻落实2022年全国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会议精神、全省水旱灾害防御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专题研究2022年水旱灾害防御各项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侯有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二级调研员孔令春参加会议。局系统县级干部;局机关各处室、局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局重点工作督查组、市滏阳河北环至莲花口建设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明确了局2022年水旱灾害防御工作指挥体系,局二级调研员师加兵介绍了今年水旱灾害防御形势及备汛情况,明确了下一阶段水旱灾害防御工作重点任务。

  侯有民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今年水旱灾害防御工作意义重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坚持、两个转变”防灾减灾救灾理念,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决策部署,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切实做好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各项准备,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侯有民强调,要建立健全防汛备汛组织指挥体系,以“一刻不松懈、须臾不懈怠”的标准,细而又细、实而又实地抓好防汛备汛工作。要进一步强化“预报、预警、预演、预案”工作机制,精准落实“水情、雨情、险情、灾情”应对防范措施,奋力实现“全市人员不伤亡、水库不垮坝、重要堤防不决口、重大基础设施不受冲击”目标。

  侯有民要求,要高度重视,将水旱灾害防御工作看重看大,全员上阵,全员防汛。要梳理任务,结合“十个方面”清单台账,完善区域、流域作战图,压实责任,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事事有人管、工作无漏项。要一线指导,深入现场了解,着力在一线发现和解决问题。要全面排查,对照隐患问题清单台账,进行再排查,做到无死角、全覆盖。要督导整改,实行隐患问题销号管理,切实加强督导,确保整改到位。要精准指挥,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全力备战,做到未雨绸缪,全力迎战,确保坚决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

  会议还对近期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河湖长制、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取水井关停、全域水网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