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水利局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水利局

市水利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上级领导讲话精神并安排部署当前重点水利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07

   4月6日,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侯有民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水利部李国英部长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3.14”重要讲话精神会议上的讲话,听取水资源管理、河湖管理、水旱灾害防御准备等情况汇报,安排部署当前疫情防控、重点水利工程建设等工作。局机关县级干部,局机关各处室、局直各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侯有民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着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决落实“融会贯通系统学、多种形式深入学、党校培训重点学”要求,注重与水利工作实际相结合,引导广大中青年干部把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贯穿水利高质量发展全过程,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指示要求在水利系统落实落细。 

  侯有民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李国英部长讲话精神,做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全力推进“全域治水”工程取得实效。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把高标准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要及早准备,完善工作方案,坚持“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全面核查风险隐患,建立清单台账,并彻底整改到位。要加大河湖管理力度,狠抓典型案件,严厉打击影响行洪的河湖“四乱”行为,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工作氛围。 

  侯有民要求,要着重抓好以下九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要强力攻坚二季度工作。要紧紧抓住关键期和施工黄金季节,确保项目前期、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大力度推进。 

  二是要全面做好防汛备汛准备。要抓紧完善十类台账,进一步明确责任,强化排查整改,确保取得实效。 

  三是要统筹做好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要加强沟通对接,加大取水井关停、江水置换等工作力度,确保任务扎实推进。 

  四是加快全域水网建设力度。要加强节水宣传,充分利用今年水资源丰富有利时机,保障水网正常运转,服务群众生产生活。 

  五是要严格落实河湖长制。要突出人防和技防相结合,持续加大工作力度,着力在一线发现和解决问题。 

  六是要严格落实“3336”总体思路。要结合工作实际,细化工作任务目标,狠抓末端落实,确保各项重点工作稳步推进。 

  七是要全力做好市领导滏阳河全域生态修复观摩准备工作。要坚持提高标准,扎实准备,务求实效。 

  八是要毫不放松抓实疫情防控。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大机关特别是基层站所的防护,确保水利系统安全稳定。 

  九是要高标准做好配合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工作。要勇于担当,切实肩负起行业监管责任,建立清单台账,着重做好群众举报问题整改,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