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审计局

邱县审计局贯彻落实河北省委十届四次全会、市委十届六次全会和县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情况

发布时间:2023-06-02

  5月30日,县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召开后,审计局立即召开全体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届四次全会、市委十届六次全会和县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动员全局上下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县委全会决策部署,以高质量审计,推动党中央和省市县决策部署在审计领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一是加大“引”的力度,强化“帮”的效果。认真落实县委“四个年”活动,尤其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上,要突出承接京津产业输出项目,跑起来、动起来,充分挖掘各种资源,加大引进京津产业项目。加大项目帮办和营商环境审计力度,认真落实县委“双24小时”服务制度,企业需要什么手续就全程帮办什么手续,切实让企业安心经营。

  二是把协同发展贯彻审计监督全过程。依托重大政策措施跟踪审计,统筹财政、资源环境、投资等各专业领域审计,监督检查京津冀协同发展各项政策措施的落实情况和实际效果,推动在各个领域开花结果,做好“催化剂”。

  三是坚持精准发力,加大审计监督力度。围绕“六个聚焦”和审计工作实际,扎实做好预算执行审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优化营商环境跟踪审计等审计项目,如臂使指、如影随形、如雷贯耳地发挥审计监督作用,推动破解制约高质量发展的瓶颈因素,以高质量审计护航高质量发展。

  四是狠抓审计整改,做好审计“下半篇文章”。深入贯彻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与审计揭示问题“上半篇文章”同样重要,必须一体推进的重要论述。坚持问题导向,建立清单台账,及时督促整改、持续跟踪问效,切实做到真抓真改、长抓长改、彻底整改,以高质量整改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五是加强自身建设,从严带好审计队伍。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结合“干部能力提升年”活动,开展好审计队伍建设,对照“能查、能说、能写”要求,着力建设堪当重任的研究型审计和廉洁型审计队伍,打造经济监督的“特种部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