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审计局

省审计厅副厅长左晓龙带队到邯郸市审计局调研

发布时间:2023-06-02

   202362日,省审计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左晓龙带领省审计厅经济责任审计处同志一行4到邯郸市审计局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邯郸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伟江围绕审计办工作、经济责任审计、国有企业审计、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汇报并介绍了单位机构编制、人员配备以及今年的工作思路 

  左晓龙对邯郸审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邯郸市审计局工作亮点很多,成效明显。他强调,一要围绕党委政府工作大局开展审计。要深入理解审计全覆盖的本质要求,精准把握党委政府工作重点,科学谋划和推进审计,紧盯重大风险行业、项目,聚焦重大决策、重点领域开展审计,揭示重大问题,防范重大风险,推进难点工作以有力有效的审计监督服务党委、政府工作大局二要发挥审计委员会和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作用。要健全完善与其他监督贯通协同的制度体系,形成监督合力推动各类监督在深化审计成果运用上相向而行、同向发力,聚焦主责主业,集中精力,发挥审计专业优势,做好经济监督。三要提高审计质量。牢固树立“审计质量是审计工作的生命线”的意识,深入开展研究型审计,把立项当课题研究、把问题当课题研究、把建议当课题研究,每个环节做扎实、做细致,每个人都要有责任、有标准,层层负责,全面提升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四要强化审计整改。要通过即将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压实审计整改各方责任,加强跟踪督促,一体推进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与审计揭示问题上半篇文章五要加强对县级审计机关指导。坚持审计力量和资源向基层一线下沉,及时向县级审计机关传递上级精神和要求,促进各项工作规范开展,提升审计整体水平。 

  调研期间,左晓龙一行还参观了邯郸市审计局党建长廊、文化书屋、党员活动室、大数据审计分析中心、邯郸市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数据分析平台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