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关闭
审计局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审计局

邯郸市审计局 驻村工作队扶贫抗疫在一线

发布时间:2021-01-27
     2021年初,河北省石家庄市和邢台市陆续出现多例感染新冠肺炎的病例,全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发生在河北的疫情主要分布在农村地区,因此,做好基层农村疫情防控工作显得极为重要。邯郸市审计局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决策部署,为李一牌工作队疫情防控检查站购置了医用口罩和方便面、火腿肠等防疫及生活用品。李一牌扶贫工作队根据上级疫情防控指示精神和各级领导安排,开展驻村扶贫同时抓好驻地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保障村民生产生活健康发展。

紧盯疫情防控宣传不放松李一牌驻村工作队始终坚持,只有把抗疫知识宣传到位才能让群众知晓疫情的严重性,掌握防控工作的重要性。他们在村主要路口张贴宣传标语,编辑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宣传内容,利用微信群号召广大村民不聚会、不信谣、不传谣,出门佩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同时,出动宣传车辆20余次,利用车载广播,循环播放政府公告和疫情防控知识,把疫情防控的声音传播到家家户户。

坚守工作岗位履职尽责不放松队员们争当一线防疫员和宣传员,主动加入村里的党员突击队,与村两委成员带领热心村民值守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严格盘查进出村庄车辆和人员,扫码、测温、登记记录严格程序,一丝不苟,为全村百姓看好第一道防线。

坚守疫情防控恢复生产不放松。李一牌村工作队密切关注村集体联建大棚的生产状况,他们围绕下一步如何做好科学种植,规范大棚管理等问题,积极主动与合作方进行联系,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争取春季生产不受疫情影响李一牌工作队将在积极进行疫情防控的同时,确保帮扶攻坚工作力度不减劲度不松,以更加精细的举措努力实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双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