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司法局

省司法厅来邯调研基层司法行政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27
     2023年3月21日—22日,省司法厅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处长赵奇峰、普法与依法治理处副处长孙永巍等一行三人来邯调研人民调解、司法所建设、法治宣传等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广平县司法局十里铺司法所、南阳堡司法所、后南阳堡村、广平县安置帮教工作基地和魏县司法局边马司法所等地进行实地调研。随后与司法局、乡镇领导和司法所工作人员进行座谈,详细了解了人民调解员队伍构成、矛盾纠纷现状、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法治宣传等工作开展情况。
      在广平县司法局十里铺司法所、南阳堡司法所,调研组查看了司法所规范化建设和公共法律中心建设情况,查阅了人民调解台账卷宗、法治宣传等档案资料,听取了十里铺镇矛盾纠纷排查化解“1231”工作机制。在南堡镇后南阳堡村,同全国人大代表、广平县南堡镇后南阳堡村党支部书记、调委会主任王建广就基层社会治理、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进行交流。在魏县司法局边马司法所,调研组与市人大代表、全国模范司法所长李海群进行深入交流,听取了他在做跨区域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中的经验技巧。
     调研组对邯郸市的司法所建设和人民调解工作给与充分肯定。并对做好今后一个时期司法行政基层基础工作提出要求。调研组强调,全市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进一步加强人民调解工作,深入落实人民调解提质增效创品牌要求,不断发挥品牌辐射作用;要进一步加强司法所规范化建设工作,按照司法所规范化建设提升年暨创建“枫桥式”司法所活动要求,持续深化政治建所、固本强所、业务立所、人才兴所、保障优所五大工程,继续提升司法所工作整体水平;要进一步加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不断夯实基础、强化规范、提升能力、打造品牌,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