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司法局

巧借“鉴调一体”化解矛盾纠纷

发布时间:2023-03-27
     近年来,邯郸爱眼医院司法鉴定中心在开展司法鉴定业务的同时,积极响应全省推广的“鉴调一体”化模式,这一化解社会矛盾的新模式,实行鉴定与调解对接,促进司法鉴定行业健康发展的同时,在防范化解社会矛盾中发挥出了自身独特优势作用,获得了被鉴定当事人及相关群众的普遍认同,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2023年2月份,一位伤者父亲慕名来到我中心询问鉴定事项,在交谈中得知其子在工地工作时不慎从高处坠落致全身多处损伤,至今仍未得到赔偿。看到年迈的父亲为儿子受伤后奔波的辛酸,该中心司法鉴定人薛嘉嘉为减少老人的奔波,便向其介绍丛台区人身损害赔偿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鉴调一体”工作模式,助力其早日拿到补偿。经过多次沟通,终于促成伤者、房地产公司共同委托我中心对其伤残等级进行评定,并就误工期限、护理期限等项目进行调解。经过调委会的努力,最终双方对误工期限、护理期限等赔偿达成一致。一次人身意外伤害,就这样通过“鉴调一体”模式被圆满解决。人身损害赔偿纠纷中,一些难解的原因就在于对问题的观点不一致,找到症结所在,通过专业的知识再加上“情与法”的加持,才能让纠纷迎刃而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