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司法局

邯郸市律师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27
      3月20日下午,全市律师工作会议在市司法局六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委十届二次、三次全会、市委十届五次全会和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2023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全市律师工作。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杜向方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律协副会长、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市律协会长张文河传达了2月21日全省律师工作会议精神,市司法局律管处处长张庆雷主持会议并对今年律师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22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司法厅、市司法局党组的有力指导下,全市律师行业以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以“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主题活动为抓手,坚持政治引领、强化责任担当、聚焦目标任务、提升服务水平,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组织开展了许多有声有色的活动,较好地完成了2022年度各项工作,切实推动全市律师工作出彩出新见实效。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的律师工作意义重大。全市律师行业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各项工作要着力在开局上做文章,开辟新赛道,做出新优势,紧紧围绕二十大确定的中心任务和省市具体决策部署,忠诚履职尽责,交出合格答卷,不断续写律师行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要求,一是坚持党的领导,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强化理论武装,持续加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律师工作中落地生根。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提升服务保障质量。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把律师执业活动与服务人民群众紧密结合起来,围绕法治邯郸、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目标任务,积极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三是抓住工作重点,着力加强律师队伍建设。要不断加强学习,优化知识结构,潜心钻研业务,全面提高素质,恪守律师职业道德和执业行为规范,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树立律师职业良好声誉。四是注重律协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协会职能作用。要完善协会制度建设,牢固树立服务意识,规范和加强两专委员会建设,重视律师参政议政工作,努力把律师协会建设成为“律师之家”。
    本次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司法局设主会场,各县(市、区)司法局设分会场。市律协领导班子成员,市司法局律管处和市律协秘书处工作人员,市直律所主任,丛台区、复兴区、邯山区司法局分管领导、律师科(股)负责人及所属律所主任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司法局分管领导,律师科(股)负责人及所属律所主任等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