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司法局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司法局

“学法用法”从选拔领导干部做起

发布时间:2022-11-18
         为发挥好领导干部的“头雁”示范效应、带头在全社会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 1111日,临漳县委组织部、县纪委监委、县法宣办联合组织开展对10余名拟提拔任用科以上领导干部进行任前法律知识考试。

考试采取全程闭卷方式进行。考试内容为公共法律知识、党内法规知识等。考试成绩将作为考察识别干部的重要依据,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提拔使用法治素养好、依法办事能力强的干部。

通过领导干部任前考法,进一步培养和增强领导干部的法律素养,提高干部依法决策、依法行政、依法管理水平。这种抓住关键少数学法用法考法,以考促学的方法,对提高全县干部的法律知识素养,特别是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化解矛盾的能力和水平有很大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