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司法局

社区矫正依据

发布时间:2021-12-28
      决定前的调查评估依据:

《社区矫正法》第十八条  社区矫正决定机关根据需要,可以委托社区矫正机构或者有关社会组织对被告人或者罪犯的社会危险性和对所居住社区的影响,进行调查评估,提出意见,供决定社区矫正时参考。居民委员会、村民委员会等组织应当提供必要的协助。

接收依据:

《社区矫正法》第二十二条  社区矫正机构应当依法接收社区矫正对象,核对法律文书、核实身份、办理接收登记、建立档案,并宣告社区矫正对象的犯罪事实、执行社区矫正的期限以及应当遵守的规定。

社区矫正解除依据:

《社区矫正法》第四十四条  社区矫正对象矫正期满或者被赦免的,社区矫正机构应当向社区矫正对象发放解除社区矫正证明书,并通知社区矫正决定机关、所在地的人民检察院、公安机关。

社区矫正终止依据:

《社区矫正法》第四十五条  社区矫正对象被裁定撤销缓刑、假释,被决定收监执行,或者社区矫正对象死亡的,社区矫正终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