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司法局

《邯郸市保留证明事项基本目录》和《邯郸市第一批实行告知承诺制证明事项目录》公布

发布时间:2021-12-28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持续开展“减证便民”行动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近日,邯郸市对保留证明事项和实行告知承诺制证明事项进行梳理确认,经相关部门核对、专家论证、合法性审查无误后,公布了《邯郸市保留证明事项基本目录》《邯郸市第一批实行告知承诺制证明事项目录》。
《邯郸市保留证明事项基本目录》共涉及16个领域140项,其中公安领域31项、交通运输领域9项、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领域16项、文化旅游领域1项、市场监管领域15项、自然资源和规划领域6项、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2项、卫生健康领域13项、民政领域11项、司法行政领域7项、教育领域1项、行政审批领域21项、退役军人事务领域3项、应急领域1项、水利领域1项、其他领域2项。未列入基本目录的,行政机关不得再要求开具证明。
《邯郸市第一批实行告知承诺制证明事项目录》共涉及10个领域28项,其中公安领域2项、交通运输领域1项、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领域8项、市场监管领域3项、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1项,司法行政领域2项、行政审批领域8项、应急领域1项、水利领域1项、其他领域1项。
公布目录是我市深化简政放权、创新监管方式、增强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的重要举措,将为解决群众办事创业的“堵点”“痛点”和“难点”问题上发挥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