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司法局

邯郸市召开“八五”普法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28

12月23日,邯郸市收听收看全省“八五”普法动员部署会议后,召开全市“八五”普法动员部署会议。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谢志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书平,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马占山,市政协副主席马宏志出席会议。市直各单位分管普法工作负责人,驻邯企业主要负责人,市司法局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书平同志主持,谢志强同志作了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七五”普法以来,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推进扫黑除恶斗争、保障疫情防控、服务脱贫攻坚、促进生态环保、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等中心工作,广泛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圆满完成了“七五”普法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坚定法治宣传教育正确政治方向。牢牢把握党的领导这一根本保证,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这一根本立场,牢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这一根本方向。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提高普法工作针对性实效性。全面实施公民法治素养提升行动,切实加强社会主义法治文化阵地建设,大力推进部门行业和基层依法治理。要加强领导,完善机制,确保“八五”普法规划顺利实施。各级党委、政府要在强化思想认识、完善普法机制、加强保障的同时,做到责任落实到位,配合协调到位,组织保障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