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邯郸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即日起开展企业群众办事“难点、堵点、痛点”问题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24-04-01
   为持续优化全人社领域营商环境,不断提升人社公共服务水平和群众满意度,邯郸市人社局决定从即日起至2024年12月31日在全人社系统开展企业群众办事“难点、堵点、痛点”问题专项整治,整治重点及联系方式如下:

一、政策落实方面

1.是否存在“免申即享”等惠企利民政策宣传不位,企业和群众知晓度低,政策解读内容不全面不精准政策惠企利民效果不明显等问题。

2.是否存在落实市场主体和群众优惠政策时“藏着不给、拖着不办”,惠企利民政策不能有效落地等问题。

3.是否存在利用职务便利,在兑现惠企利民政策上以权谋私、优亲惠友、收红包、拿回扣等问题。

二、服务意识方面

4.是否存在人为私设门槛,应“一次性告知”内容和可以通过数据信息共享免收的材料不说清,造成企业群众“多头找、反复跑”等问题。

5.是否存在对企业群众通过12345便民热线、网民留言等渠道提出的诉求避而远之,答复不及时,解释不具体,对反映的问题久拖不决,“找人马上办、不找办不成”等问题。

6.是否存在经办大厅内复印、打印、扫描等便民公共服务设施配备不全,企业群众办事便利度低等问题。

三、服务效能方面

7.是否存在人社领域高频事项未按要求进驻本级政务服务大厅集中办理,群众线下办事仍要多次多地来回跑等问题。

8.是否存在对“高效办成一件事”“跨省通办”“告知承诺制”等便捷办事政策不宣传、不执行,群众办事集约化程度低等问题。

9.是否存在人社一体化公共服务平台业务系统上线后,不使用不推广,仍使用原系统办理,或私自在线下办理等问题。

四、作风纪律方面

10.是否存在窗口人员与“黑中介”相互勾结进行利益输送特别是名为大厅办理、网上办理,实为前店后厂等问题。

11.是否存在对办事群众态度冷硬、蛮横粗暴,利用职权吃拿卡要,违规向办事群众收取钱物,私自将材料打印、复印等变成有偿服务等问题。

五、联系方式

(一)举报电话:31115313118840

(二)电子邮箱:hdrshf@126.com

(三)来访地址:邯郸市丛台区人民东路508号邯郸银行中楼1104房间,市人社局法规与政务服务处;

(四)邮政地址:邯郸市丛台区人民东路508号邯郸银行中楼1104房间,市人社局法规与政务服务处;

    (五)网络投诉:邯郸市人社系统行风投诉“码上办”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