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关闭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武安市不断提升城乡居保窗口服务水平,提升群众幸福感

发布时间:2020-11-16
 武安市不断提升城乡居保窗口服务水平,提升群众幸福感。一是增强业务经办初审环节,夯实审批程序。严格业务经办手续的初审、复审、复核,切实做到业务经办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及省经办规程的要求,截止目前,该市城乡居保居民参保人数达到364479人,其中,完成新增扩面任务3444人,占邯郸市下发的扩面任务3854人的89.36%;同时,该局工作人员利用休息时间,针对符合发放条件的数据进行逐条核实,确保疫情期间养老金能够按时足额发放完成,截止目前,已为107084名待遇领取人员累计发放了12735.75万元。二是不断普及欺诈骗保政策,加强追缴力度。该局不断增强对死亡冒领及重复领取人员的数据核查力度,通过电视、网络、广播等形式进行宣传,对疑似数据进行严格的审查、核实,截止目前,通过社保基金专项审计结果、大数据平台下发的疑似数据核查、社保退休数据和民政火化数据共计83条数据进行了比对自查,经核实,涉及死亡冒领48人,涉及金额33157.36元,已全部追回;重复领取13人,涉及金额45232.47元,已全部追回;服刑人员22人,涉及金额52939.38元,已全部追回。三是做好全面取消手工发放,避免人为风险。2014年该局就使用银行代为发放养老金,但因当时业务经办系统不完善对未发放成功的待遇领取人员,仍然采取手工进行二次发放,2020年初业务经办系统已完善二次发放的经办过程,在2月份该市也已全部取消手工发放,所有养老金发放环节均采用线上发放,避免了人为风险。四是切实减少经办证明开具,保障经办顺畅。根据省、市三个全面取消文件的相关要求,以人民群众的利益为核心,以经办规程为基准,减少部分手续、证明材料的开具,如死亡证明、户口注销证明、关系证明等,截止目前,在办理相关业务的时候,只需要提供身份证与户口本复印件即可办理大部分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