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关闭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曲周县多举措规范用人单位劳动用工管理

发布时间:2020-11-16
 曲周县多举措规范用人单位劳动用工管理。近年来,该局从规范用人单位依法用工入手,在积极预防、有效控制上着力,进一步推动了全县用人单位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一是从制度上预防,引导用人单位用工规范化。加强宣传教育,通过印发宣传册、明白卡、开设网上咨询、电话咨询等方式,及时发布用工必须签订劳动合同,办理用工备案,缴纳社会保险的制度化、常态化的观念,不断提高用人单位依法用工意识和职工理性维权意识,强化法制观念、维权意识和社会责任感。二是从服务上突破,帮助用人单位完善管理体系。加强指导培训,切实提高用人单位依法管理能力。在用人单位规章制度中,应对劳动用工管理、社会保险、工资福利、劳资纠纷等环节进一步细化和量化,增强可操作性。三是从执法上强化,督促用人单位自觉规范管理。对被举报投诉的单位和困难企业完善并坚持重点用人单位联系走访制度,面对面、手把手地指导用人单位完善管理制度、纠正存在问题、协调劳动关系,并加强跟踪督查。加大对违法问题查处。在执法中做到“执法必严、违法必究”,促使用人单位依法用工,保障职工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