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气象局

气象、文广旅、林业联动开展安全生产暨气象灾害防御检查

发布时间:2023-06-30

  6月8日,邯郸市气象局牵头,联合市文广旅、林业两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深入4A级旅游景区东太行开展气象灾害防御、森林防火等安全生产检查。邯郸局局长蔡守新、市文广旅局局长张成文、市林业局局长冯晓梅亲自带队检查。

  检查组查阅了相关安全生产资料,并对景区现场进行了检查。蔡守新说明了检查目的,指出本次检查是落实全省、全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旅游景区是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暴雨、大风及雷电等强对流天气极易造成安全生产事故。他强调,景区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和气象灾害防御工作,落实好主体责任,加强隐患排查和整改,在制度建设、气象信息监测、预警信息接收及应急处置上下足功夫。监管部门要加强与景区的沟通,共同解决机制通畅的问题,确保游客和景区设施的安全。 

  张成文、冯晓梅高度肯定气象服务在旅游业、林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的积极作用,表示将深化与气象部门的工作对接,进一步完善三方联动监管机制,确保涉林A级旅游景区的气象灾害防御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为全市安全生产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此次三部门联合开展的督导检查,拓展了旅游重大活动气象服务,深入推进了旅游气象观测网络建设和极端天气气候事件联合应急处置机制,保障了游客生命健康安全和景区安全运行。 

  据悉,三部门已于近日联合建立灾害性天气旅游安全联防联动机制,印发《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联合开展涉林A级旅游景区气象灾害防御、森林防火督导检查工作的通知》,三方将继续统筹推进“气象+文旅+林业”综合观测、防灾减灾、联防联动能力建设,为邯郸生态空间安全“预警”,为生态空间安全“导航”,为生态空间安全“提质增效”,为联合塑造安全环境新优势,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贡献行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