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气象局

邯郸:多举措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11

  近期,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邯郸市气象局多次召开会议调度部署,扎实开展各项安全防范工作,立足问题、抓实整改,全力防范化解安全风险隐患。

  “拉网式”排查

  印发《邯郸市气象局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的通知》,部署安全生产工作,督导各县(市、区)气象局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并要求各单位逐条梳理台账、督促整改落实、抓好同题共答,做到第一时间检查、第一时间整改、第一时间销号,真正形成闭环链条,把问题隐患解决在萌芽之时、化解在危害之前。

  “点穴式”督查

  市局党组成员分别组成检查组,下沉一线,深入包联县气象局及行业监管重点单位,对照国务院提出的“十五条硬措施”和中国气象局出台的24项重点任务,针对邯郸现状,重点对市局制定的五类23项检查内容展开现场督导检查和“回头看”,被督导单位严格按照市督导组的要求和指示完成了隐患整改,助力相关单位进一步完善本项工作,进而提高本质安全水平,保障督导实效。

  “专业式”指导

  市局积极组织辖区气象部门对全市32个A级旅游景区的气象灾害防御工作开展了检查。工作人员十一期间实地走访景区,对景区气象灾害防御管理制度、应急预案、响应机制、应急演练、预警信息接收和传播等进行了检查。共排查出安全隐患17条,并做到了立整立改。同时,十一期间市局及辖区县局通过街面巡查的方式,对庆典举办活动房开展了《邯郸市民用机场净空和电磁环境保护管理规定》等内容的面对面科普,告知在净空区内,禁止升放无人驾驶自由气球或者系留气球,及时做好了气球的行业监管工作。

  “联动式”监管

  市气象局与市城管局、市场监管局联合对邯郸市华新天然气开发有限公司、河北赵都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邯郸市丛台区海华加油加气站、邯郸新奥万合清洁能源有限公司等7家防雷行业重点监管单位开展了“双随机”联合安全生产检查,发现隐患10处,目前已督导完整整改。10月11日,开展部门联合“双随机”抽查检查工作,市局业务科、办公室等内设机构组成联合检查队伍,对抽取的7家气象灾害防御暨防雷重点单位开展防雷安全、信息传播等安全检查。检查组同时对企业安全生产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开展了面对面的科普培训。

  “滴灌式”宣传

  组织各县(市、区)气象局对危化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重点提示提醒,下发《高影响场所雷电灾害防御指南》《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做好近期安全工作的提示函》,全面压实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利用微信群、公众号等推送各类安全工作提示提醒信息。

  安全生产重于泰山,邯郸市气象局将继续、持续做好安全生产排查检查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