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气象局

邯郸:市委委员走访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2-11-11

  日前,市委委员、市林业局副局长范爱保到访气象局,就政协邯郸市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第101号《强化新技术在森林防灭火工作中应用的建议》提案部署落实情况向政协委员蔡守新进行答复。

  范爱保首先对蔡守新关心和关注森林防火工作表达感谢,并对市林业系统森林草原热源点遥感监测能力现状进行了说明。范爱保认为,提案中所提到的我市林火监测预警体系不健全问题,指出了森林防火工作的痛点、短板,具有现实意义和前瞻性。

  随后,双方围绕提案和森林防火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特别对森林热源点遥感监测预警技术进行了探讨。蔡守新认为,我市春季气温起伏大、回温快,大风日数增多,发生森林火灾风险高,为健全我市林火监测预警体系,亟需建设邯郸市森林草原热源点遥感实时监测系统。现阶段我国卫星遥感新技术取得长足进步,可对森林热源点进行自动判识、24小时不间断全覆盖动态监测,一旦发现火点及时报警,早发现、早处置。

  范爱保表示,林业局将根据提案建议,加强与市气象局合作共建,在西部山区重点林区建设防火专业气象监测站,充分利用风云气象卫星对森林热源点监测新技术优势,强化森林火灾监测能力,保护好我市生态文明建设成果。

  范爱保希望市气象局能够在全市森林草原热源点遥感监测系统建设、森林火灾应急处置、防火季会商研判、精细化防火预报预警服务等方面给与持续的关注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