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气象局

邯郸:气象科普展台亮相科技活动周

发布时间:2022-11-11
  在2022年科技活动周上,邯郸市气象局应市科技局邀请,组织气象科普讲解员在启动式上布设气象科普专题展台,向参观群众宣传气象信息权威获取渠道,普及气象灾害防御、人工影响天气有关知识,现场展示移动气象观测站并讲解工作原理。
  在人影展台,不同类型的人影火箭弹模型吸引不少群众驻足,讲解员从不同弹药的区别讲起,向群众普及人影作业的工作原理、重要作用和全市人影工作情况,并鼓励群众与模型合影。
  在移动气象观测站前,讲解员向前来参团的小朋友详细介绍观测设备能够观测的气象要素、直观展示设备工作原理,并用通俗有趣的语言解答小朋友提出的问题。  
  参观群众对气象科普展台赞不绝口,认为气象科普内容充实、贴近生活,既有趣又充实,并表示今后将持续关注“邯郸气象”系列新媒体账号,用气象信息指导日常生活、提高防灾避险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