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关闭
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气象局

邯郸:环境气象年评估获市领导肯定

发布时间:2021-02-19

  近日,市长樊成华、副市长杜树杰对邯郸市气象局生态与农业气象中心报送的《邯郸市2020年环境气象评估报告》作出批示:“市气象局的评估报告数据详实,科学精准,对指导大气污染治理很有参考价值。望今后加强短期气象预报,为政府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今年1月,邯郸市生态与农业气象中心利用2013—2020年邯郸气象与空气质量监测资料,对2020年环境气象条件进行了分析评估,结果表明:2020年环境气象条件与去年同期相比基本相当,在近8年中气象扩散条件相对较差,2020年1月环境气象条件同比明显不利。从模拟评估来看,全年环境气象条件对PM2.5浓度上升的贡献率为3%,而邯郸市PM2.5浓度实际下降了13.6%,表明邯郸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成效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