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农业农村局

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白长俊到永年区、鸡泽县指导农业生产救灾工作

发布时间:2023-08-09
           8月3日上午,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白长俊带领农技人员到永年区、鸡泽县考察洪涝灾情和指导农业生产救灾工作。

 在永年区,白长俊深入到受灾较重的辛庄堡乡赵东村和护村堤上,实地查看了洺河水情、农田积水和玉米受灾状况,详细了解了排水进度、投入抽水设备数量以及农业生产救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求增加和调配排水设备和力量,尽快排除农田积水,加强灾后管理,尽可能减少洪涝灾害损失,促进农业生产恢复。




 在鸡泽县,白长俊到受灾的双塔镇、浮图店镇、鸡泽镇、风正乡等村庄实地调研查看农作物受灾情况,在洺河大桥上查看了河水流量和堤内农作物受淹情况,考察了洺河外溢洪水导流渠运行情况,听取了鸡泽县受灾情况的介绍,强调要加快积水排除,尽快恢复正常农业生产,一是要立即精准排查受灾情况,农技人员要迅速下沉一线,准确掌握冲毁田地面积等受灾情况。二是要迅速开展灾后自救,市县两级技术人员要及时指导农户分类做好灾后自救工作,大田作物要及时排除积水,防范农田渍涝,对雨后易发生病虫危害农作物要做好防病防虫;设施大棚及时疏通沟渠,进一步加固棚膜,尽快恢复生产;养殖企业要同步做好灾后自救和消毒防疫工作。三是要做好秋粮田间管理,对于未受洪水影响的地块,要紧抓粮食作物中后期管理,确保粮食产量稳中有进。

 

 

 


来源:局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