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农业农村局

我市召开农业农村系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07
 

3月3日,我市召开农业农村系统工作会议,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和省系列会议和文件精神,对2023年农业农村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白长俊出席会议并讲话。

白长俊强调,全市农业农村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省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锚定目标,真抓实干,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精神状态,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邯郸“三农”场景新篇章,为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提供有力支撑。

一要坚持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建设农业强市、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理解建设中国特色农业强国的内涵要义,深入谋划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邯郸“三农”场景,抓紧把谋划变成具体行动、务实举措,狠抓落实,一步一个脚印把加快建设农业强市、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付诸行动、见诸成效。

二要聚焦重点任务,全力推动“三农”工作取得新成效。紧盯“五个提升、五个突破”持续用力,补短板、固底板、锻长板,奋力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上迈出新步伐、实现新突破,加快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跨越、传统农村向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跨越。五个提升:在粮食生产上抓提升,要毫不放松抓好春季田管,用力抓好产能提升,加力扩种大豆油料。在“菜篮子”等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上抓提升,要大力发展设施农业,实施整市推进现代设施蔬菜产能提升项目,抓好畜牧重点项目建设。在耕地保护建设上抓提升,要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全面开展第三次土壤普查工作。在乡村产业发展上抓提升,要实施农业投资项目提升年行动,聚力打造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壮大特色优势产业集群,抓好一产固投工作,集聚科技、绿色、质量、品牌等要素,集中打造一批优势突出、规模连片、品质优良、市场高端的产业集群。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上抓提升,重点抓好农村厕所管护“五项机制”全覆盖、农村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全覆盖、村庄清洁行动省级示范县全覆盖。五个突破:在农业品牌建设上求突破,要狠抓产品质量,壮大特色产业,加强品牌推介,全力把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农产品打造成高品质、有口碑的农业“金字招牌”,全力把“京津菜园”把这一美誉擦亮、叫响。在农业科技和装备上求突破,要增强科技创新服务能力,加快推进种业振兴,提升农机装备水平。在加快发展生态低碳农业上求突破,要抓好农业节水项目,狠抓农业面源污染防治,扎实开展兽用抗菌药减量化行动。在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示范创建上求突破,要创建和美乡村示范区,建设省级美丽乡村,抓好乡村治理,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有效模式和推进路径,力争打造和美乡村示范创建的“邯郸样板”。在深化农村重点领域改革上求突破,要深化土地制度改革,发展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促进农业经营增效。

三要全面加强农业农村系统自身建设,确保各项任务措施落地见效。要强化政治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不折不扣推动中央、省“三农”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落地落实。要强化风险防范,抓紧抓实农业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加强农业项目资金使用监督和绩效管理,抓好涉农领域信访隐患排查,持续巩固农村社会和谐稳定的良好态势。要强化实干担当,坚持以动为先、创先争优、服务群众,明确载体抓手,实化推进举措,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为全年工作高质量完成打下坚实基础。要强化督导考评,推行台账式管理,用好考核指挥棒,强化考核结果运用,推动农业农村各项工作取得扎扎实实成效。


农业农村局各分管负责同志,四级调研员,各总师以及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冀南新区、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农业农村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冀南新区、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农业农村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就2023年农业农村重点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来源:局综合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