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农业农村局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农业农村局

省畜禽遗传资源普查办到我市指导第三次全国畜禽遗传资源普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22

  6月14-17日,省畜禽遗传资源普查领导小组张力圈二级调研员、闻媛一级主任科员,省畜牧良种站站长倪俊卿、省畜牧研究所所长敦伟涛等一行16人,到我市对濒危品种冀南牛保种工作进行指导,同时对太行牛、太行驴、太行山羊地方品种的生产性能测定工作现场调度。

  省、市、县的领导和专家,顶着40℃高温到畜禽遗传资源地方品种县:邱县、武安、涉县、馆陶等养殖场(户),对冀南牛保种和测定工作进行场指导并与邱县政府主管县长、农业农村局主管局长进行了座谈,并就保种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对地方品种太行牛、太行驴、太行山羊第统计调查工作进行现场调度,同时进行生产性能测定工作。性能测定第一部分工作内容:体尺、体长、体重、体貌特征、繁殖性能等。

  我市畜禽遗传资源普查领导小组组长胡洪达,副组长杨志刚、谢海栓,普查办主任、研究员王付平,畜牧站站长程瑞,高级兽医师王书秀,技术专家组组长河北工程大学教授王斌、石玉祥等以及承担测定单位的武安乔绍华、邱县赵林军、涉县程彦方等领导及各县局的工作人员全程参与,各位领导和专家及工作人员克服品种存栏分散、地域偏僻、交通不便的困难,在高温天气下不辞辛劳,不怕苦不怕累,起早贪黑,深入到大山里,跋山涉水一户一户进行调查和实地生产性能测定。

  测定工作非常艰苦,特别是到涉县、武安对太行牛、太行驴、太行山羊的测定,因养殖场(户)大多地处深山区,养殖数量又少,需要一户一户进行调查,各级领导和专家克服各种困难,高标准完成生产性能测定任务,测定的数据超出了预期的目标。市县两级普查领导小组工作人员配省普查领导小组及专家顺利完成了地方品种太行牛、太行驴、太行山羊系统调查暨测定工作,为保护地方品种濒危资源作出了贡献。我市的工作态度得到了省级领导和专家的高度认可和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