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农业农村局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农业农村局

我市召开农业农村系统自主改革创新推进工作视频会

发布时间:2022-06-22

  6月21日上午,市农业农村局召开2022年全市农业农村系统自主改革创新推进工作视频会议,会议主要内容:推进自主改革事项和安排部署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等重点工作。市农业农村局一级调研员郭维社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农村合作经济处处长杜同贵主持会议,市农村改革处处长郑伟玉对当前各县(市、区)农村集体经济收入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曲周县就清理农村集体资产资源专项行动、永年区就农业生产托管服务介绍经验做法分别做了典型发言。

  郭维社指出:一要全力推进农业农村系统自主改革进程,推广普及曲周县“农村集体资产资源清理规范”经验和推广永年区“博远农事服务360+”农业生产托管模式,集中开展农村集体资产资源清理规范专项整治行动,盘活集体资产,进一步规范农村“三资”管理,为推动乡村振兴夯实基础;开展生产服务,为农户和各类农业经营主体开展产前、产中、产后托管服务,在为农民群众提供生产生活服务的同时又增加了集体收入,实现群众和集体收入双增收。二要全方位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2022年在确保5万元以下村基本清零的基础上,确保10万元以上村占比达到50%以上。通过全面盘活集体资产,大力发展服务经济,建立工作台账,强化包联机制,组建工作专班,健全管理机制等措施全方位保证农村集体经济做大做强,要求10月底全面完成任务,必须如期交账。三要争取各项考核目标任务保持全省第一方阵。各县(市、区)要对照省、市考核目标,拉清单,抓落实,围绕“事争一流”、保持全省先进位次的目标,继续做好我市农改农经各项工作,奋发有为,迎难而上,以农改农经一域之光为全市农业农村工作添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分管负责同志和农经站全体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