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农业农村局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农业农村局

市农业农村局督导峰峰矿区“三夏”生产及疫情防控情况

发布时间:2022-06-07

  5月22日全市疫情防控暨“三夏”生产工作会议及市农业农村局全市“三夏”生产工作会议后,5月23日至27日,督导组由郭维社组长,副组长杜同贵、郑伟玉及相关人员到峰峰矿区进行了实地督导检查,听取汇报与实地查看相结合,重点督导与全面检查相结合,重点检查“七个一”的落实情况。通过对各乡镇热线或值班电话抽查,并深入部分乡、村与干部群众座谈等,了解“三夏”生产及疫情防控情况。

  郭维社指出,一是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三夏”生产,重点抓好外来农机手、返乡收麦人员的排查管控,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二是要加强农机调度,统筹抓好机收作业时序,引导参加跨区作业农机具合理流动,密切跟踪对接,分农户、分地块落实作业服务组织和机具机手,严防出现空白和死角;三是要强化服务保障,成立志愿者服务专班,开展代收代种等服务,做好跨区作业人员防疫措施落实、食宿服务等工作,争分夺秒抢收抢种,确保夏收夏种有序进行。

  5月28日以后,由于疫情防控原因无法实地督导,督导组采取拨打值班电话,视频连线等方式,对峰峰矿区“三夏”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每天跟踪掌握情况,确保力度不减,不出问题。

  针对部分大社镇封控村,峰峰矿区实行区服务组织统一收割,统一播种。

  截至目前,峰峰矿区“三夏”抢收抢种工作有序、安全、平稳进行,小麦种植面积4万亩,已累计收获0.9万亩,占夏粮总面积的22%。夏播任务面积4万亩,夏播面积0.2万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