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农业农村局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农业农村局

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认真开展“千名农技专家下基层、解难题、送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6

  为深化“转作风、提效能、比担当、作贡献”活动,充分发挥农业技术人员的技术指导、示范引领和全面带动作用,市局在全市农业农村系统开展“千名农技专家下基层、解难题、送服务”活动,邯郸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高度重视,把“千名农技专家下基层、解难题、送服务”活动列入全年重点工作,作为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载体,作为锻炼队伍、转变作风的有效途径。

  一、 加强组织领导。单位成立以党支部书记、主任程向忠同志任组长的“千名农技专家下基层、解难题、送服务”活动领导小组,切实承担起工作部署、协调等职责,为下基层服务人员开展工作创造必要的工作条件。

  二、 召开专题会议。在专题会上,程向忠主任讲到,全体技术人员要克服形式主义,技术帮扶不是短期就能看出明显成效的,要踏踏实实做工作,真正静下心来,沉下心去。认真总结本次活动的做法和经验,逐步建立和形成专家下基层的长效机制,把“蜻蜓点水”式的下乡指导转变为“藕断丝连”式的长期联系。他要求大家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注重开展调查研究,紧密结合实际,将活动开展与单位职能、日常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全面掌握第一手资料,填写技术服务工作日志,明确技术服务内容。他强调单位要把活动开展情况纳入年度考核范围,考核结果将作为评优评先、职称评聘的重要依据。随后副主任程龙同志对活动的开展进行详细解读,并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

  三、统一发放工作记录本。单位给每一名技术人员发放了工作记录本,在 “五个一”的基础上,结合本单位情况,增加为“六个一”,即“开展一场专题技术需求调研、完成一项高新技术示范推广、破解一个生产技术难点问题、形成一个专题帮扶总结报告、制定一套切实可行的产业发展建议、掌握一项动物解剖技能”。并将活动的指导思想和活动内容“六个一”粘贴于工作记录本首页,提醒大家时刻牢记“六个一”,助推活动的顺利开展。  

  四、摸清重点帮扶对象底数。全体技术人员主动联系帮扶对象,建立一对一帮扶关系,摸清各帮扶对象底数,梳理帮扶对象的技术需求情况,找准切入点,明确具体任务和服务地点,做好工作台账的记录。 

  五、开展线上技术培训。针对基层普遍存在的农业实用技能人才短缺、水平不高等问题,我单位于5月18日线上举办了全市重大动物免疫及监测技术流调培训班,各县(市、区)防疫技术骨干、乡镇基层人员参加了培训,为帮扶对象培养一批本地技术人才和操作能手。

  六、深入开展活动。一是印制明白纸;二是为帮扶点发放消毒药、技术书籍和挂图等;三是进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进行实地养殖技术指导,通过手把手传授技艺、发放技术书籍、解答疑难问题等方式,推广先进农业技术和实用知识,帮助解决帮扶点在养殖过程中的具体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