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农业农村局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农业农村局

市农机安全监理所致参加“三夏”作业农机手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06-06

  广大农机手朋友们:

  你们好!

  “三夏”大忙时节将至,我市小麦丰收在望。为确保小麦机收作业高效、顺利、安全开展,夏粮颗粒归仓,市农机安全监理所现向广大农机手朋友们提出以下倡议:

  加强疫情防控,提高防控意识。机手朋友们要严格执行当地疫情防控政策,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保持良好卫生和健康习惯。做到勤洗手、勤换衣、勤消毒,不扎堆、不聚餐、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外出作业期间,做到出门必戴口罩、每日必测体温,按要求参加核酸检测和抗原自测。作业时采取“点对点”服务、线上结算等方式,减少非必要接触。

  机具检验合格,证件齐全有效。参加作业的拖拉机联合收割机必须在农机安全监理机构注册,并通过当年安全技术性能检验。参加作业的拖拉机联合收割机驾驶人应持有效的驾驶证。参加跨区作业的联合收割机驾驶人应持有农机主管部门核发的《跨区作业证》,证件必须随机携带,严禁涂改、转借、伪造和倒卖。

  做好机具检修,确保安全生产。拖拉机联合收割机投入使用前,要做好检修保养与调试,确认各部件安全技术状态良好,防止“带病”作业。参加作业的拖拉机联合收割机各旋转及危险部件安全防护装置、照明装置应齐全有效且配备合格有效的灭火器。排气管要安装防火设施,防止因机械摩擦起热或排气管喷火引发火灾。

  遵守安全规程,保障作业安全。拖拉机联合收割机驾驶人要认真遵守交通法规,按照交通信号灯和交通标志、标线指示行驶,服从交通指挥,不抢行猛拐,有序通行。拖拉机、联合收割机路边停车应放置“停车警示标志”。严禁酒后驾驶、疲劳驾驶、违章载人。作业前必须勘察清理现场,对周边人员进行清理,确保无关人员不靠近作业场地。同时要检查现场是否有影响作业的电线。作业区域内严禁吸烟和明火。不要在未停机的情况下加注燃油、清理杂物、排除故障等。联合收割机在地头转弯或地边作业时,应避免收割台触及田埂、水渠、树木或其他障碍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