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民政局

邯郸市安排部署社会救助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31
  近日,邯郸市召开2023年社会救助工作联席会议,通报2022年全市社会救助工作情况,研究审议《邯郸市2023年社会救助工作要点》,安排部署2023年社会救助工作。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要按照保基本、兜底线、救急难、可持续的总体思路,以统筹救助资源、增强兜底功能、提升服务能力为重点,完善法规制度,健全体制机制,强化政策落实,推动全市社会救助工作高质量发展。准确把握共同富裕目标,织密扎牢兜底保障安全网。压紧压实社会救助兜底保障政治责任,做好困难群众兜底保障,做实农村低收入人口常态化帮扶,及时落实产业就业帮扶和住房、医疗、教育等专项救助措施,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准确把握深化改革要求,健全分层分类的社会救助制度。夯实基本生活救助制度,健全专项社会救助制度,创新发展急难社会救助制度,持续满足困难群众多层次救助需求。准确把握救助认定标准,提高社会救助的科学性。科学合理制定城乡低保标准,确保低保标准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和财政可承受能力相适应。扎实开展社会救助扩围增效工作,及时将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纳入救助范围。准确把握困难群众需求,推动救助服务提质增效。提升社会救助信息化水平,探索社会救助“一网通办”“掌上办”。着力创新社会救助方式,开展“物质+服务”社会救助改革试点,不断满足困难群众多样化的救助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