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民政局

邯郸市民政局开展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排查整治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06
    为进一步加强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管理,高质量完成民生工程,按照省市安排部署,邯郸市民政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组成5个督导组,集中时间、集中人员、集中精力,开展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排查整治月活动。

“五一”期间,各督导组深入20个县(市、区),重点围绕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管理制度、消防安全、燃气安全、应急管理处置、用电安全、食品安全、疫情防控等关键环节以及在建民政项目,通过询问了解、实地查看的方式对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逐一排查整治。针对检查中发现的燃气报警器没有通电、未严格落实食品留样制度、日常巡查不规范等25个安全隐患问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及时进行整改到位,消除安全隐患,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督导组还对适老化改造、护理员培训和社会救助扩围增效民生工程开展情况进行了检查。截至目前,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已完成入户评估2614户,完成改造770户;在岗培训养老机构护理员800人;今年累计认定低保边缘家庭4965户13737人。

下一步,邯郸市将持续开展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排查整治月活动,对辖区内民政服务机构实行全覆盖式排查整治,对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个部位安全风险和每项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建立“一个台账、四个清单”,坚持立查立改或限期整改,持续盯办落实,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