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民政局

邯郸市民政系统全力做好留守困境儿童关爱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20

   为切实加强寒假春节期间父母就地过年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服务工作,邯郸民政系统对全市970名孤儿、1673名事实无人抚养儿童、2549名留守儿童、22023名困境儿童全面开展走访慰问、视频连线等“寒冬送温暖”活动,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各县(市、区)民政部门指导乡镇督导员、村儿童主任开展入户走访,精准排查,准确掌握留守儿童监护,生活状况等情况,了解孩子们所想所需、所求所盼。对寒假春节期间父母就地过年293 名农村留守儿童逐一建立台账,重点进行关爱保护,确保每一名儿童都有明确的被委托照护人并得到妥善照料,有特殊情况的由民政部门落实临时照护;引导务工父母采取电话、微信多种方式与留守儿童远程“见面谈心”,切实做到“人在外,爱回家”。邱县民政局组织800多名大学生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就近组织区域内的留守儿童进行“假期课堂”学习,到孩子家中开展假期作业辅导,并开展绘画、折纸、跳绳等兴趣活动,让孩子们过上了充实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