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林业局

邯郸市积极争取“蚂蚁森林”资金支持太行山生态修复

发布时间:2021-02-23

  “蚂蚁森林”公益造林项目是造林绿化的新型模式,由浙江蚂蚁小微金融服务集团公司出资,中国绿化基金会运作,线上线下互动,是社会关注度高的公益造林绿化项目。支付宝用户通过步行替代开车,在线缴纳水电、通讯费,网络购票等低碳行为获取虚拟的“绿色能量”,进而在“蚂蚁森林”产品端领取虚拟树。相对应,蚂蚁金服集团捐赠资金在全国各地种下一棵棵真实的树。这是蚂蚁金服集团实施的一项重大社会公益项目,通过引导公众低碳出行减少碳排放,倡导“你节碳,我植树”,增加森林碳汇的理念,并借助“蚂蚁森林”4亿多网民的影响和推动,已成为社会关注度极高、敏感度极强的项目,成为了一个社会新热点。 

  为破解邯郸市太行山荒山绿化资金短缺的难题,2019-2020年,全市上下联动,多方争跑,共争取“蚂蚁森林”项目资金4758万余元,已完成投资2225万余元,储备资金2533万余元,有效推进生态修复工程可持续发展。2019年以来,邯郸市林业部门与省林草局、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加强沟通联系,多次对上争跑,并邀请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负责人到邯郸市太行山区实地调研,促使“蚂蚁森林”项目在邯郸市落地生根。2019-2020年,市共争取“蚂蚁森林”项目资金4758万余元,已完成投资2225万余元,储备资金2533万余元。2019年,邯郸市在武安实施“蚂蚁森林”项目3600亩,种植侧柏约33万株,种植油松约 6.6万株,完成投资815.1万元;2020年春季,分别在磁县、涉县实施“蚂蚁森林”项目3000亩、2827亩,在磁县种植侧柏约22万株,种植油松约11万株,完成投资731.5万元,在涉县种植侧柏约22万株,种植油松约9万株,完成投资678.77万元。除此以外,市已确定在武安、磁县、涉县储备造林面积1.2万余亩,计划投入资金2533万余元。下步,将继续加强与省林草局、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沟通对接,加大争跑力度,2021年,拟争取山杏、侧柏、刺槐、连翘等绿化树种350万株,造林2.5万亩,推动邯郸市太行山造林绿化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