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我市四个作品入选文化和旅游部优秀传统戏曲折子戏复排计划名录

发布时间:2024-03-22

   3月21日,文化和旅游部公示了优秀传统戏曲折子戏复排计划名录,我市推荐申报的武安平调落子《端花》、四股弦《刘金定探夫》、沙东落子《借髢髢》《小姑贤》等四个作品名列其中,入选作品数量位居全省前列。

  实施优秀传统戏曲折子戏复排计划是文化和旅游部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深化国有文艺院团改革的意见》,落实“以演出为中心环节”要求的具体举措。旨在通过组织复排一批优秀传统戏曲折子戏,弘扬戏曲艺术本体,传承戏曲艺术精粹,发掘展示绝技绝活,培育戏曲骨干人才,引导建立良好的优秀传统戏曲折子戏传承机制,激励基层戏曲院团打磨创作“看家戏”,厚植戏曲创作优良传统,为当代戏曲创作提供借鉴,带动戏曲艺术高质量传承发展。复排计划实施时间为2023年至2025年,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申报工作,每年扶持复排100个左右优秀传统戏曲折子戏,3年共扶持300个左右。 

  下一步,我市将对入选名录的作品进行跟踪指导,组织创演单位和创作人员倒排工期,确保入选作品按时限、高质量完成,并多演常演,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精神需求,更好地促进各剧种的传承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