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组织开展“周末大讲堂”安全生产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4-03-22

  为深入开展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系统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坚持以落实邯郸市安全生产“三个概率”管理若干措施为工作标准,全面精准开展文化广电和旅游行业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从根本上提高安全生产本质水平,确保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和谐安定。2024年3月21日,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组织举办第11期“周末大讲堂”,邀请了河北省文化旅游安全专家李红霞老师对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行动和落实“三个概率”,大力宣贯《河北省文化旅游行业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判定指南》,强力推进文化广电和旅游行业全面精准辨识风险和排查整治隐患进行专题培训。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守华主持并讲话。

  会议强调,一是强化安全发展理念。我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充分认清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深刻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警钟长鸣,千万不要有任何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强化安全意识,提高安全能力,以如临深渊的姿态、如履薄冰的心态、如临大敌的状态、如坐针毡的常态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守牢守住守好安全生产底线。二是强化安全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安全生产是每个单位、每个部门、每个岗位、每名员工的大事,务必把安全生产装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形成全员抓安全的工作格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担当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三是强化治本攻坚行动。严格按照《邯郸市文化广电和旅游系统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落实“三个概率”管理工作方案(2024-2026年)》要求,根据工作实际认真研究部署、明确目标任务、制定方案措施、定期调度推进,有针对性持续开展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全面精准辨识管控风险,坚决治理各类安全生产隐患,以“须臾不可放松”的强劲韧度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四是强化落实“三个概率”。要充分认识到“三个概率”工作标准的极其重要性,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管理责任和员工岗位责任,将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落细落到位,坚持安全责任零缺位、安全隐患零漏洞、安全问题零容忍、安全事故零发生,以“没有满分就是零分”的标准要求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我市文广旅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局县级领导干部、局机关全体人员和局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