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邯郸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召开文化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8-21

  8月16日,邯郸市文化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推进会在市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各县(市、区)文广旅局主管副局长、市场管理科科长及全市旅行社总社和外地旅行社在邯分社负责人近200人参加。市文广旅局副局长、二级调研员柳兆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就全市文旅市场整治及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结合工作实际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河北省旅游条例》《旅行社条例》《营业性演出管理条例》及其《细则》重点内容,对旅行社出现的问题及在管理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分析研判并提出了对策;对开展文旅市场服务质量抽查和互查活动,重点抓好暑期、中秋、国庆期间旅游市场监管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对加强全国文化和旅游市场政务信息系统安全工作,深入推进全国旅游监管服务平台建设,分级负责管理好、完善好、维护好、利用好平台,落实“互联网+政务服务”“互联网+监管”要求,进行了重点安排。 

  另外,会议对加强我市旅游民宿产品精准宣传,国旗悬挂管理,景区宣传标语口号、悬挂展示和网络平台等信息内容进行意识形态、民族宗教、情趣审美等方面审核把关,做好省运会星级饭店住宿、餐饮服务等工作,景区开放备案,实行“一日办”改革,剧本娱乐场所监管和加强电竞酒店管理中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等也进行了专门部署。 

  柳兆泉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文化旅游市场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聚焦问题、重拳出击,严格规范整治旅游市场秩序,压实责任、狠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