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邯郸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2023年清明节劳动节和端午节文明旅游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3-04-06
   广大市民朋友们:

  一草一木一风景,一言一行一文明。“又是一年春草绿,百花风起正清明”。与春重逢,引你踏香而来。与春光相拥,与春风相亲,总会有一方山水,让你眷恋。清明、五一、端午假期即将接续而至,为进一步促进我市旅游事业蓬勃发展,营造文明和谐、低碳环保、安全有序的旅游环境,提升公民旅游素质,谨向全市发出文明旅游倡议:

  1.恪守公德,讲究礼仪。不损坏公用设施。文明游览,安全出行,注意言谈举止,不大声喧哗,维护环境卫生,不随地吐痰,不在公共场所吸烟,不追捉、乱喂动物,不随地乱扔垃圾,做好垃圾分类处理。

  2.遵守秩序,注意节约。遵守公共秩序,自觉按顺序购票、入馆、入园,不拥挤、堵塞道路和出入口。注意节约用水用电,减少一次性物品使用,避免使用不可降解塑料制品,做到按需点餐、按需取餐、文明就餐。

  3.保护文物,爱护环境。遵守规定,不涂刻、攀爬,不随意触摸文物,遵守拍照摄像规定。不乱张贴涂写,不污染水源,不践踏绿地花丛,不刻划攀折树木,不破坏山石景观,拒食野味,不非法购买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坚持低碳出行。

  4.健康娱乐,文明消费。接受文明健康的旅游产品和咨询服务,自觉抵制封建迷信活动,拒绝黄、赌、毒。自觉抵制“不合理低价游”,不选择无资质的徒步、户外、保健品等公司非法出游。如遇到纠纷,及时沟通,依法维护自身权益。

  5.应急避险,防火防灾。严格遵守消防安全管理规定,注意防火避灾,不在野草较多、树叶堆积等易燃物聚集地或有防火提示的地方吸烟、烧烤或者使用明火。不盲目追求刺激,不前往没有正式开发开放、缺乏安全保障或生态环境脆弱的区域。提升应对地质、气象等灾害的应急避险能力,注意用火用电、特种设备使用等安全。

  6.文明驾驶,平安出游。遵守交通法规,自驾旅游时不超速行驶、不疲劳驾驶、不占用应急车道、不车窗抛物、不乱停乱放。不携带违禁物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杜绝疲劳驾驶和酒后驾驶,注意防范高温、暴雨等恶劣天气。

  城市因文明而美丽,人民因城市而骄傲!广大市民朋友们,文明旅游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无论是在邯郸,还是外地,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提升个人文明素质,展示城市文明风尚,为把邯郸建设成为魅力独特、景色优美、品位高端、全国知名的区域文化旅游中心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