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联合举办2022年邯郸市旅游景区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2-06-20

  为保障我市旅游景区安全稳定,提高旅游景区安全风险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有效预防和处置各类突发事件,2022年6月17日,由邯郸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邯郸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共同举办的2022年邯郸市旅游景区应急演练活动在武安市京娘湖景区举行。演练内容包括索道救援、森林火灾应急疏散、自然灾害应急疏散、大型游乐设施救援等内容。邯郸市市直相关部门、武安市相关部门、武安市A级旅游景区、媒体记者和演练人员约15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各县(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旅游景区安全管理人员等1056人线上同步观看了演练现场直播。邯郸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应急安全处处长王献忠对演练活动进行了现场点评。邯郸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特种设备处处长武彦波主持。

  本次演练活动有四个方面的特点,一是演练体现协同作战。本次演练活动涉及到多部门的通力配合,协同作战,快速反应,及时救援、保障有力;二是演练突出实战性。这次演练以实战演习为目的,重在“练”,体现“演”,目的“实”,做到演、练结合,具有较强的实战性和可操作性;三是演练注重整体统一。这次演练活动坚持统一领导、分级负责,统一指挥、分层实施,统一布置、分步联动,具有系统性、综合性、整体性的特点;四是演练重在提高能力。通过这次演练,锤炼了应急救援队伍,提高了企业及员工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

  市文广旅局对当前全市文旅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市文旅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拥护“两个确立”,强化政治担当,扛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态度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二是要紧盯重点工作。当前,文旅行业防汛备汛是安全生产的重中之重,要高度重视防汛工作,提高应对暴雨、冰雹、大风等极端天气的能力;三是要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加强地质灾害治理,夯实防汛基础,备足防汛物资,制定应急预案,密切关注雨情汛情,及时疏散转移游客,时刻把游客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及时发布旅游天气信息,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做到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