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邯郸市积极组织参加第十八届河北省燕赵少年读书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3

  近日,邯郸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邯郸市教育局、共青团邯郸市委联合研究决定,运用线上方式,组织参加以“走进图书馆 书香伴童年”为主题的河北省第十八届燕赵少年读书系列活动。

  活动承办单位是:各县(市、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教体局、团委,市图书馆学会、市图书馆;执行单位是:各县(市、区)公共图书馆和各中小学校;燕赵少年读书系列活动的办公室设在邯郸市图书馆学会秘书处,主要负责系列活动的统筹协调、督促检查和评奖等工作。活动时间是:2022年5月-2022年12月。活动内容主要有:体验图书馆——“我眼中的图书馆”感想征集;设计图书馆——“我心目中的图书馆”形象设计;推广图书馆——“我为图书馆代言”短视频征集;“享受图书馆”——小小红色故事讲解员视频征集和书香燕赵拼图——特色读书活动等。

  通知要求,有关单位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认真贯彻落实,深刻认识燕赵少年读书系列活动的重要意义,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建立定期协调推进机制,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公共图书馆、中小学校、团委的参与数量,进一步扩大活动范围;鼓励各县(市、区)因地制宜,自主策划富有特色的少年读书活动,形式不限,浓厚邯郸文化氛围,促进文旅融合发展,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